close

000  

大家好我是派派

其實看演唱會就是一個很輕鬆很開心的娛樂活動,不需要用太多規則或注意事項去限制自己

但為了在更適合的座位、更好的狀態看演唱會,留下美好的記憶...我還是整理了了這篇文章

分享給第一次搶票、第一次看演唱會或是打算要去看演唱會的你~也把最常有人問我的問題集結起來回答

我整理的事項純屬個人經驗(本身看過的演唱會韓團居多),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文筆不好文章主要還是會用口語化的方式表達,會盡量用顏色標註重點

 

003  

 

以下分四個階段討論

搶票前→搶票→演唱會前→演唱會

015  

1.搶票前

要看演唱會首先就是要有門票,所以我認為買票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主辦公布要舉辦演唱會,距離售票日有時候離很近

導致一些想看演唱會的粉絲一時之間生不出錢買票

001  

但身為我這種「知道偶像開演唱會就知道很有可能會巡迴到台灣的粉絲

就可以提早很久開始存錢,像這次KRY來台灣,從確定要舉辦首爾場開始存到現在,一點一滴也能累積到票錢~

也推薦各位可以跟我一樣平常就有存演唱會基金的習慣

雖然是同一場演唱會,但是不同視野不同高度觀賞起來也會有不一樣的觀感

搶票是件分秒必爭的事情,必須在賣票之前就決定好你要的位子

可是你要的位子不一定就能買的到,所以除了先想好最想要買的區域,最好也想好心目中的第二順位

至於哪個位子最好並沒有一定的標準,按照個人經濟能力跟喜好來決定的。

(之前能搶到KATY PERRY$800區域是終極蛋頂全蛋最後一排但是超開心!)

事前可以觀察場地狀況、視野等。延伸閱讀[分享] 小巨蛋座位視野,給猶豫要坐哪的你 

我的心態是能買到理想的位子最好!但若沒買到能有票進場感受現場氣氛看偶像生人也很感謝!

不少人會有xxx站哪區比較多?圭賢最常站哪一區?的問題

如果真的很想知道可以自己搜尋影片觀察其他場(通常我會參考首爾場)的飯拍站位

但不保證台灣場的舞台或站位是否有變化

然後官方主辦給的落落長的售票公告

跟我一樣懶人的朋友們也可以先挑重點看→售票時間、場地、演唱會時間、票價、座位圖、售票方式、每人限購張數。

另外,若是同樣的演唱會不只一場而你剛好也要看超過一場的話

(例如:supershow6演唱會辦兩場,我也想買兩場的票)

建議兩場選擇不同區域、視角的位子!

但是如果你是想追隨你偶像,每場都去你偶像最常去的區域也行!

個人感想是:

看兩場同樣區域的相同演唱會:相同的視角,台上的明星站位也差不多,重複性高比較沒有記憶點,但第二場的時候他們還沒上台我就大概知道往右邊看因為印象中圭賢會站右邊。

看兩場不同區域的相同演唱會:不同的視角有不一樣的觀感,驚喜感比較多,但第二場時也大概有印象他們站位在哪。

014  

2.搶票

不少人問我搶票秘訣?ibon點票是要幾點去排7-11比較好?

搶票秘訣

點了那麼多次票,我覺得搶票好像也沒有太關鍵的秘訣,真的都是靠運氣...

像我之前認識一個飯,他好像很常點到前三排很厲害!但有次辦三場的演唱會他一張也沒買到...

我自己也是,常常買到最貴區域的最後一兩排(花比較貴的錢,但也只比第二貴的區域第一排前面不了多少)

但又有買過還不錯的排數、位置的時候,覺得很神奇...

幾點去排7-11比較好

這個也無法給一定的答案,因為每間7-11的門市跟每次的狀況不一樣

有的7-11到售票時間都沒有半個人排隊,有的7-11天才剛亮就已經四五個人在排隊了

延伸閱讀[後記] SS5搶票,70間7-11有我走過的痕跡 

以前為了想買好一點的票研究過哪間7-11的ibon速度會比較快

但現在的我認為沒有差耶! (覺得有差的拜託來跟我分享!!!)

因為我曾經在同一台ibon一張票都沒買到、買到不錯的票兩種結果

排ibon也有幾點需要注意

站在ibon前面排或者坐在7-11座位區排?

這是蠻有爭議的問題,有可能會發生以下狀況

你在座位區排,硬是有人站在ibon前說他才是第一個

你在ibon前面排,有人說他在座位區排了一天一夜他才先到

建議排隊前先跟店員講好

有的分店比較好會蓋店章發號碼牌

但也有些分店店員會不理你

有的店員答應你但是搞不清楚狀況或是後來早班換午班店員不一樣...

總之排隊的時候建議多注意這些可能發生的狀況

還有要小心被有心人士惡意插隊,必須捍衛辛苦排的ibon點票權力啊!!!

如果不幸買到不理想的位置或著沒有買到票,也不要太難過,還是有很多辦法的!

現在網路發達,社群網站都有許多讓票換票的版面

可以找找看有沒有人願意跟你換票或著是把多買的票賣給你的

但這個風險要自己承擔,務必小心詐騙/黃牛!!!

013  

3.演唱會前

全場應援

韓國團體演唱會通常會有全場應援

例如歌曲應援、紙板排字、舉手幅、安可曲、全場大合唱

歌曲應援:通常youtube可以搜尋到教學影片

紙板排字、舉手幅、安可曲是針對單次演唱會的應援準備

要去負責準備應援的應援團隊粉絲團或者網頁FOLLOW消息

我覺得這個部份很推薦大家事前做練習這樣會更有參與感!!!(想像一下一萬人同時大合唱的場面)

上個月看BIGBANG有不少要大合唱的part都不太會唱覺得有點可惜QAQ

自己準備的應援

螢光棒.手燈:記得有官方應援色的團體或者偶像演唱會要準備應援色的手燈,建議購買官方比較不會有色差或變色問題

應援板/扇子:可以自己手工做應援版或扇子,把自己想說的話或著最喜歡的成員名字貼在上面。

記得之前SJ活動還節目中也提到過會注意自己粉絲的應援版XD

我參與過的演唱會也時常有偶像跟粉絲因為應援版而互動的情況~

應援毛巾:可以事先購買覺得不錯的應援毛巾,演唱會聽得太感動還可以拿來擦眼淚XDD

不過要注意的是韓團演唱會通常禁止攜帶燈板應援版的尺寸大小也有限制喔!

或是其他不影響別人又有趣的應援歡迎各位發揮創意~

住宿

演唱會多半是辦在北部,外縣市的粉絲如果無法當天來回的話要記得事先安排住宿

因為自己本身是台北人所以不太瞭解台北的旅館

但硬要推薦的話我還蠻推薦在台北車站的新驛旅店,因為之前去台中玩也住過這家

覺得交通很方便,品質不錯價格印象中也不會太貴~

官方周邊販售

通常會有官方周邊販售,也會販賣演唱會必備的手燈~

有時候是演唱會當天現場販售,有時候會透過ibon預購再在演唱會現場取貨

可以關注主辦/代理商官方粉絲團/網頁,熱門商品也有可能搶購一空喔!

004  

4.演唱會

演唱會當天要注意出發時間、安排好交通工具

演唱會前記得要吃飽 (雖然常常會有追星的時候就不會餓的超能力[笑cry])

進場前記得上廁所 (看到正嗨的時候上廁所很不舒服,離開位子也很麻煩還可能會打擾到其他人)

注意進場時間,搖滾區通常需要提早場外整隊

查看天氣預報

001    

攜帶物品

分享我覺得可以攜帶的物品 

1. 摺疊傘

2. 演唱會門票

3. 手燈

4. 應援物

5. 水

6. 行動電源

7. 相機 (有些演唱會禁止攜帶攝錄影機進場)

8. 拍立得 (如果座位排數很前面的話說不定他們會拿來跟你合照喔!不過沒拿的話自己千萬別拍)  

9. 望遠鏡 

10. 其他

006  

016  

建議看演唱會盡量簡便

演唱會當天會場外通常也會有粉絲聚集

有時候會有舞團的跳舞快閃活動

也有粉絲免費發放應援物(小卡/貼紙/明信片/手幅/圓孔扇等)

或是拍大合照的活動等

還有一些攤販會販售明星相關周邊商品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提早一些時間到達會場外逛逛喔~

還有要小心物品遺失,常常看到有人弄丟門票、手機、行動電源等

 

接著就是好好享受演唱會了!!!

還有結束後的演唱會症候群(廢人症)XD

 

 

暫時想到這些,內容有有可能會再補充! 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謝謝你看完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延伸閱讀

[分享] 2015 D&E演唱會在新莊體育館,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分享] 2015 SMTOWN演唱會,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訊息] SUPER SHOW5 IN TAIWAN Q&A  

[分享] 小巨蛋座位視野,給猶豫要坐哪的你 

 

 

 

 

BY 派派趴趴走

未經同意 文章內容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