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大家好我是派派 [xkl眨眼] 

話說不久後smtown就要巡迴來!台!灣!了!

這次的場地跟2012那次的場地一樣 聽到都有點皮皮挫XDDD

還記得2012的smtown演唱會充滿熱血 也有一部份算是小小的惡夢XD

因為沒去過新竹縣體育館 所以有些東西(?)沒準備好

所以我跟朋友一邊演唱會一邊鬧旱災、鬧飢荒、鬧失散、鬧曬傷[淚流滿面]

也有不少親因為交通問題差點回不了家T_T

看個演唱會跟打仗一樣.....

2012那場SMT是我目前有史以來看過最折磨我身體(?)的一場

既然是同樣的場地 根據上次的經驗

決定發此篇文分享給這次也要去的朋友們一些資訊也提醒自己

雖然只是看個演唱會

但或許多準備一些可以更舒適的欣賞演唱會

這篇會是一半12年那場的後記一半提醒這場的

雜話有點多 如果不想看一堆字碎碎念的話可以拉到最底看總結[doge]

 

★ 安排好交通工具

首先要安排好的就是交通工具 

因為大部分的朋友不常去新竹縣體育館 對那附近環境不熟悉

而且那裡給我的感覺並不像台北小巨蛋那樣還算熱鬧的市區,容易招的到計程車

記得2012年那場有不少親差點趕不上高鐵、招不到計程車

圓頂接駁車如何的事情我不太清楚 當時有出新聞

004  

完整新聞連結:http://www.nownews.com/n/2012/06/12/115290

不過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有接駁車[思考] 

總之各位還是要安排好交通工具這個問題 也要記好遊覽車的上下地點等資訊喔!

我個人覺得粉絲一起包遊覽車或是請當地的親朋好友開車來載是比較妥當的選擇

上次跟這次我都是跟粉絲一起包遊覽車

直接在新竹縣體育館上下車 (起點台北車站)

車資方面也不會說太貴 也方便

這次的演唱會開場時間比之前提早了 相對的演唱會就不會那麼晚結束

散場狀況應該會好一些 早一點車子也多 到家的時間也會早一些

另外

千萬不要搞錯演唱會地點了!!!!!!!!!!!!!!!!!!!

還記得上次好像有朋友就不小心搞錯地點到了新竹市立體育館 來不及看演唱會[暈] 

這次演出地點是:新竹縣立體育場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號)

不是市立唷 如果是開車自己搭車的話 地址什麼的先記清楚不要記錯了

 

★ 隨身物品記得攜帶

目前想到要帶的物品如下:

(有些可帶可不帶看你們自己~)

001  

◎ 演唱會門票

上次朋友就忘了帶周邊商品兌換票,已經出發了才發現

台北離新竹也有段距離,忘記帶的話蠻麻煩的

很慶幸忘記帶的不是演唱會門票[巨汗]

這次周邊是現場販售所以不會有周邊卷的問題 入場門票帶好就好

然後翻出上次的票根好懷念喔!!!票價跟現在比真的算親民[挖鼻屎] ((沒想到還沒退色XD

005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 雨具

因為場地是露天的

雖然一萬個不希望不願意下雨

但還是勢必要準備一下雨具以防萬一

像上次在已經入場的開場前下了一陣雨

建議不要撐雨傘因為人多這樣行動不方便容易擋到人戳到人[鄙視]

可以穿雨衣 推薦本命應援色的雨衣XDDDD

防水又應援多好XDDD

我上次就跟ELF買了偏深藍色的雨衣[嘻嘻]

下雨真的是不太好的回憶 搖滾區踩的草地都變成爛泥巴地超痛苦T_T

◎ 防曬用具

這個場地可以讓人遮陽避暑的地方比較少

而且多半粉絲都是包遊覽車一早就到場外

雖然上次是六月較這次的三月底炎熱

但是基本的防曬還是建議做一下

畢竟上次曬傷曬超慘[衰]

還沒進場我整個臉跟手臂全部曬到發紅發熱

而且上次去我覺得風沙大 整臉都是土 也可以帶個濕紙巾來擦臉之類的XD

演唱會結束幾天開始脫皮然後變黑超痛苦

隔了很久才恢復原本的膚色[淚流滿面]

◎ 水/糧食

上次在那裏最折磨我跟小夥伴的就是 沒.有.水!!!!!!!!!!!![崩潰] 

原本有帶水的結果嫌重就送給場外遇到原本要去買水的朋友.........

結果演唱會剩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我跟一起看演唱會的朋友都又累又渴又沒有水喝T_T

完全體驗到沙漠看演唱會的感覺

生平第一次那麼希望演唱會趕快結束

望著舞台上俊男美女卻沒心思欣賞的感覺

腦袋只有「如何可以喝到水!!!!!!!!!!!!」跟「如何得到水!!!!!!!!!!!!!!!!!!」

跟朋友的話題也不再是平常看演唱會的「你看那邊!圭賢好帥!」「你看赫海又好閃了!」[xkl抓狂]

而是「演唱會結束一定要喝一公升冰的飲料」「好想喝黑松沙士」「你不要再說了」

原本看到搖滾區前面有不認識的人在喝水都很想拜託他借我喝一口[bm賣萌]

最後還是矜持(?)了

演唱會一結束跟朋友立刻飛奔去找便利商店買水

可是那裏地形又很不熟走了好遠好遠

遠到沿路看到水龍頭 一起看演唱會的小夥伴都差點撲過去「是水龍頭耶!!!!!!!!」[bm流口水]

最後到了便利商店 真的是完全擠滿了人

大概是剛剛搖滾區的兩倍擠 你無法動彈的擠[拜拜]

拿到水不管是茶裏王還是FIN 只要是液體直接霸氣開來喝

再慢慢被擠到收銀台結帳.....

希望這輩子只有這一次被擠到困在便利商店一個小時以上才有水喝.出的來

水是一定要準備的

上次場外有一些流動攤販會賣冰涼的水 附近印象中有一家7-11跟一家全家

離體育場也是要稍微走一段距離 沒有注意到有甚麼其他賣食物或水的店家(也可能演唱會結束很晚很多都關了)

至於建議準備一點糧食是因為大部分人一早就會到場外

會在那附近待上一整天 吃飯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我查了一下 附近也有一些吃的 如果時間充裕也可以自己安排去吃了再來看演唱會(但我不太清楚距離)

007

(網址:http://travel.hsinchu.gov.tw/page.aspx?wtp=1&wnd=59&id=943)

有要去附近餐廳吃的朋友們就麻煩自己做一下功課囉!因為我也都沒吃過沒去過XDD

還是準備一點吃的或想好要吃甚麼比較好[饞嘴]

畢竟生理方面舒適了才能好好專心欣賞演唱會[xkl眨眼]

但是記得在場外吃喔! 我看圓頂公告:2.請勿攜帶食物入場、活動現場禁止飲食(礦泉水除外)。

說到生理方面突然想到有一次看另一場演唱會也是憋尿憋得很痛苦

所以建議看演唱會還是記得準備一點食物-水

跟開場前記得上廁所(也要記得抓時間不然廁所很多人怕演唱會會來不及) 

不過這次特區都對號入座應該比較還好

上次搖滾區整隊整超級久 搖滾區人數又很多(記得當時搶票還看到1000多號的)

進場順序也沒有安排的很好 希望這次會好一點~

◎ 其他隨身用品

錢包 手機 行動電源 充電線 衛生紙 那些平常會帶的 

 

★ 準備好應援

為了給自己的偶像加油應援 可以準備好應援物~

歌曲應援: 事先練習好為偶像大聲應援吧!

手燈: 這次官方周邊沒有賣手燈 可以拿以前演唱會的手燈

應援板/扇: 建議做的堅固一點 上次朋友的應援扇在搖滾區整隊的時候就斷兩半了

其他應援物: 總之你想帶甚麼去應援就先準備好吧~

 

★ 與朋友保持聯繫

上次去的時候覺得收訊沒有很好

電話有時候會打不通

不知道現在狀況有沒有改善[lt切克鬧]

上次入場前差點找不到朋友有點困擾(他的票在我身上)

所以如果要分散場外四處玩耍建議票最好自己保管

還有與朋友的聯繫方式也要講好比較好

手機電池.行動電源也務必充飽 不然人生地不熟的沒有電話聯絡麻煩又危險

 

★ (待補充)

 

002  

 

總結:

★ 安排好交通工具
★ 隨身物品記得攜帶
◎ 演唱會門票
◎ 雨具
◎ 防曬用具
/糧食
◎ 其他隨身用品
★ 準備好應援
★ 與朋友保持聯繫
★ (待補充)

 

 

我在清單上寫我要帶什麼的時候

同學還有點錯愕

同學「你要去荒野中露營嗎?」

我「沒有 我是要看演唱會[拜拜]

然後跟他講了上次像在拍戰爭片一樣的經歷

同學「天阿 你要不要再補充帶個童軍繩?才不會跟妳朋友失散 哈哈」

 

 

 

希望這篇文章多多少少能幫助到人

祝各位這次看演唱會都能看的愉快

有什麼覺得可以補充或上次的經驗分享都歡迎留言分享喔!![愛你]

 

 

 

BY 派派趴趴走

未經同意 文章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