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派派

今天要分享一本八月出版的韓語語法書

 

真的是厚到像本字典阿~

 

這本書除了厚重之外

包裝跟紙的材質也頗有質感

有種重金打造的感覺XD

 

封底有介紹本書的總功能

想學韓語的朋友們可以先參考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到底有多厚 拍照其實不太準

所以還是來張跟iphone6的厚度對比XD 

總共683頁

真的很厚重我帶出門都感覺很像在背石頭 哈哈哈

 

我覺得學語言就是要挑適合的書來看

每個人的程度、喜好都不太一樣

不是說我覺得好就好,我覺得不好就不好。

這本書主要是韓語詞的結構、語法,所以可能比較適合韓語已經有一定基礎的人來閱讀

建議已經學好發音跟接觸過一點韓語,再來看這本會比較懂喔!

 

書本的序中有提到

韓語大體可分為古代韓語和現代韓語,從地區上來看又有方言之別,本書是以有文化教養者普遍使用的首爾語為基礎,經過整理和發展而成的語言。

 

厚厚的像字典的一本書

一開始總會有點沒頭緒,該從哪裡下手比較好呢...?

不要驚慌

書本的一開始就有貼心的使用說明三步驟

 

 

再來是清楚的目錄

可以從想要了解或者加強的部份先下手

 

書本的內容大部分都是文字跟表格

有分類跟中文解釋,排版清楚,閱讀起來還蠻舒適的

 

平常學習語言,記單字時大多都只能死背

但是這本書清楚的說明了詞的起源來分類「固有語」「漢字語」「外來語」

這樣由漢字形成的漢字語,我們母語是中文的人就好記的多了!

外來語大部分也是跟英文發音接近的詞

了解了這幾個原則之後記單字的時候就更易懂更有效率了! 

 

韓語有敬語之分,也會有舉例讓人比較好懂

 

 

當然也不會錯過TOPIK韓檢初、中高級的考試必備語法~

這本書大多都是文字表格,沒什麼圖

也不像去UPi補習班那樣跟著偶吧學韓語的感覺XD (UPi真的連例句的主角都用SJ的名字XD) 

就很像在看課本、認真讀書的感覺

我自己本身韓語的程度沒有很深

只會發音跟一點點點語法而已(真的只有一點點點)

單字量不夠、語法語感不太好

所以對我來說,閱讀這本的時候還是有點艱困

但這本表格分類跟文字解釋都很清楚

還有大量的例句、語法延伸

有些以前不太懂的地方看幾行文字跟表格竟然就懂了!

未來有計畫去補習班繼續學習韓語

平常也多看多聽多學 (我不會說我想多看韓劇韓綜多聽曹圭賢唱歌XDD)

還有多背一些單字,再來讀韓語實用文法大全應該會順暢很多

相信讀完這本韓語實用文法大全,一定可以大大的提升自己的韓語程度,釐清很多原本模糊的語法觀念。

如果對韓語有一定的基礎,想要一本語法詳細齊全的韓語書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這本喔!

 

 

價格$799

好像有點小貴,誰叫他那麼厚又那麼詳盡呢.......

博客來打79折($631)到九月中(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3644)

 

P.S.

建議你們如果有興趣購入
可以先去書局翻閱看看 是不是你想要、適合的
畢竟每個人的程度跟學習習慣、需求不太一樣

 

 

BY 派派趴趴走

歡迎推推/留言/分享 謝謝

arrow
arrow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