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是派派

在台北,說到單點的麻辣鍋,除了鼎王大概就是老四川了吧!

很久以前就聽朋友說過

前陣子爆發鼎王事件後

各方報導也有提及老四川

總之就是一個 鼎王VS老四川

好吃.火紅程度不相上下的意思

其實我蠻愛吃鼎王的 也吃了不下十次

所以一直很想嘗試看看傳說中的老四川 

重點先說在前頭:因為我有點吃不來藥膳的湯頭 所以覺得這間普通

整體感覺有好有壞 為什麼呢~讓我們看下去

 

某天的深夜

忽然很想很想很想吃麻辣鍋!

但是有人又不想吃XX

所以就決定跑來吃老四川了

還好麻辣鍋通常都開很晚

不會讓人深夜嘴饞肚子餓還吃不到

老四川位於台北市的長安東路

是我個人平常比較少經過的地方

因為已經半夜所以搭小黃來

不太清楚大眾運輸工具該如何到達

如果各位下次想去可能要先google map一下

 

因為很晚了

打電話說不需要訂位

但感覺平常用餐時間應該是人滿為患

有一次打去訂就訂不到T^T

想吃美食果然還是要題早預訂

鼎王也是一樣

 

老四川的店面裝潢

從裡到外從外到內

都走一個古色古香又華麗的感覺

 

黃黃的然後紅紅的

用餐的時候一直有種看古裝劇皇帝用膳的感覺

 

窗戶走半透明路線

 

是說鼎王跟老四川真的是超級競爭耶

從老四川門口就可以看到斜對面的鼎王

想吃麻辣鍋來這邊就對了XD

萬一鼎王客滿就去老四川

萬一老四川客滿就去鼎王

萬一兩家都客滿就只好認命等了XD

 

這種裝潢感覺花了真的不少錢

所以多拍幾張留念XD

 

長長的座椅後面是魚池

 

如果是尖峰用餐時間應該會有很多人坐在這裡等待

還可以賞魚XD

 

夜深了連魚都在睡覺XDDDDDD

 

門口

旁邊的石獅讓我很想繞口令

有請銀赫先生示範XDDD(亂入)

詳見下面影片1:02

 

好懷念喔這個影片QUQ

LS那陣子好多有趣的節目可以看

而且他們都學很多梗很多中文 真幸福((大離題

 

店內是不是很豪華~~~~~~

那時候服務員兒在打掃其他地方

所以地有點濕濕的

 

牆壁 桌椅 跟擺設都很有feeling

 

 

店內座位很多

雖然說很晚了

但其實還是有不少客人

 

 

俯瞰餐具

 

餐紙上面有介紹一些哩哩摳摳的

詳見圖唷~(懶XD)

 

湯頭有兩種

醬料也有分

 

 

餐具有老四川的LOGO

環保愛地球

 

 

一入坐就很快的送上八寶茶小菜

茶壺超超超超重的

 

偷看裡面的茶包XD

 

其實我覺得八寶茶味道蠻.........特別的

很特殊的香氣

但不會讓我熱愛然後一直喝

可能喝不來吧

鼎王的橘子茶蘋果茶我也都喝不來TUT

 

小菜

翠綠的小黃瓜~

 

毛豆

 

川味涼粉

蠻大份的!

辣辣酸酸的蠻開胃的

 

三個菜來張合照~

 

鴛鴦鍋來囉~~~~~~

他們的優點就是

鴛鴦鍋就是基本的鍋底

不用二選一 不用因為想要兩種都有就要加錢

湯頭都是蠻藥膳的味道

所以相較於平常所吃的麻辣鍋...

我有一點吃不來TT

吃完才得知不愛藥膳的話可以事先跟店員說

可以降低藥膳味

 

醬料

 

兩種都點點看囉~

 

兩種是完全不同的風味

如果兩個人以上來吃的話

可以都點點看嘗試

 

對我來說吃麻辣鍋比較偏愛吃原本的麻辣味

或是沾上麻辣鍋專有的醋+蔥花 ((超絕配QUQ

 

雖然這樣有點不美觀

但看到這樣的醬就突然很想吃火鍋!!!! 

嗚嗚嗚 很餓的打食記中

 

白飯也太可愛XDDD

怎麼這麼圓XDDD

上面還灑上了白芝麻

 

我們點了很多火鍋料

 

還有綜合丸子盤

 

以及一份年糕

每一盤都有胡蘿蔔配擺盤是怎樣XDDDD

火鍋料整理來講味道都蠻普通的

也說不出甚麼形容詞

蛋餃....就是蛋餃啊!!!!!

年糕....就是年糕啊!!!!!

不然呢XD

所以吃火鍋...湯頭真的很重要TT

 

點了一盤牛一盤豬

整盤鋪滿滿賞心悅目

以價錢跟份量來說

老四川略勝鼎王

 

油花分布的還蠻不錯的><

 

上肉就是要像這種程度啊!!!!

瞬間好感+8823!!!

 

煮熟了拍一張~

鴛鴦鍋來比較

我喜歡麻辣的來燙肉跟料

白鍋可以喝湯

 

肉很好吃^^

 

鴨血

十分軟嫩 口感佳

是我吃過很多間鴨血中

算是中上等級的!

 

豆腐忘記拍了OTZ

但我記得也不錯 (只是我不太愛吃豆腐類的食物就沒一直吃)

豆腐小小方方的

是剛好入口的大小我覺得很棒!

吃完之後有甜點 是剉冰!!!

好另類喔!!

我以為這種店如果有甜點大概都是花生湯紅豆湯或冰糖木耳之類的XD

爬文也有看過別人是吃甜筒

三種口味選擇

我們就一人點了一種XD

可以選擇口味還有要不要加煉乳

 

草莓+煉乳

 

吃完麻辣鍋再吃個冰還蠻爽快的^^

 

這啥....我完全忘了OTZ 

不過我是吃草莓所以對這也沒印象

 

百香果口味~沒有加煉乳

 

我們的菜單~吃不下所以油條沒下鍋就打包了

 

區負卡確認單

直接放給客人看也太奇妙XDDDD

不過明確的用餐流程 制度是還不錯

 

吃完或吃不下都可以打包鍋底喔

回家可以再吃一餐或煮麵吃

 

不過如果要打包記得要用公筷

食物比較衛生而且不容易壞掉

 

總結:

呼~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老四川了!

有點期待太大所以小失望的感覺

裝潢很華麗 服務也不錯

營業到很晚這點很棒

價格就是一般單點精緻麻辣鍋的價格

這種多人來吃會比較划算

可惜湯頭我們都有點吃不來

比較不愛藥膳的感覺

鴨血跟肉都蠻優的

喜歡他們有上前菜跟甜點

會比較有滿足感跟用餐的完整感

不然平常去吃別的單點火鍋

結束後都很想來個甜點甚麼的~哈哈

 

滿分六顆星

環境整潔 ★★

美味程度 ★★★

服務態度 ★★

餐點價格 ★★

交通位置 ★★

 

 

 

BY 派派趴趴走

文章禁轉

 

arrow
arrow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